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云梦双杰】孤勇 尾声(重修版)

- 原著向婚后正剧风格

- 云梦双杰友谊向,友谊纯度100%

- 聂导黑化预警

- 本尾声只有双杰线,忘羡线的尾声被我砍了,因为我实在看不下去一年前写的破轮胎了(等我哪天会写了再抢救吧orz


前文链接: 【双杰&忘羡】孤勇 引

前文链接:【双杰&忘羡】 孤勇 其一

前文链接:【双杰&忘羡】孤勇 其二

前文链接:【双杰&忘羡】孤勇 其三


敞心扉双杰忆旧

 

————————

“有些事即便是对的,也不一定急于一时。就算现在非做不可,也不一定要做得那么激烈。”

 

魏无羡夜半回想自己对金凌说的这句话的时候,静静数着沉睡中蓝忘机的睫毛,心想自己用了一辈子才明白这个道理啊。

————————

 

 

魏无羡放下替江澄把脉的手。

 

金凌问道:“怎么样?”

 

魏无羡道:“没怎么样,灵力亏损而已,多睡几天,总能慢慢补上的。”

 

金凌道:“可是他都睡了这么多天了怎么还不醒啊?”

 

魏无羡道:“你也知道担心你舅舅啊!当初他为了你带着大半个云梦的人去找金子弦对峙的时候,你什么态度?”

 

金凌立刻蔫了。过了一会,他揪着衣角坚定地道:“我只是觉得,我做金家的家主,不能是因为我有一个厉害的舅舅。

 

“假如这一次,我还是靠舅舅来对付金子弦,那我自己就永远也不会被人承认了。就算这次舅舅能打赢金子弦,以后还会有别人来找我们的麻烦。

 

“人家都说,金家的家主是云梦家主的外甥。可是兰陵的人不想听到这个。他们想要一个自己有本事的家主,而不是谁的外甥。”

 

魏无羡看他一张年轻的脸上一本正经地深思熟虑,本来想打趣他两句,但听他说完,却无论如何也打趣不出来了,只好叹了口气,道:“你说的没错。只不过,有些事即便是对的,也不一定急于一时。就算现在非做不可,也不一定要做得那么激烈。人年轻的时候容易不管不顾,轰轰烈烈只求问心无愧。但是,其实,这是不好的。”

 

金凌突然觉得魏无羡说这几句话的语气,和他平日里不太一样,有种异乎寻常的郑重。

 

魏无羡续道:“就算做的是对的事,也要顾及到身边的人的感受。就说金子弦那混账的事吧。我不是说你不应该坚持自己承担,你的选择是对的,只是做的时候未必要做得那么绝。但凡你提前与你舅舅说一声,或者和他平心静气地好好说话,他也不会这么难过。”

 

金凌心里其实已经被说动了,但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心态在阻止他说“你说得对。我错了,我不该惹舅舅生气。”于是说出口的话变成了:“当时那种情况,哪管得了这么多!”

 

魏无羡之前其实担忧金凌过早地承担了太多,听到这句话的口气还是原汁原味的金凌,欣喜地嗤道:“还是大小姐脾气。”

 

金凌怒道:“你还说我!我听说舅舅埋那个要命的炸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分人手去找你!你不要把责任全都推到我身上!”

 

魏无羡道:“有你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不要整天学你舅舅的口气。很不讨人喜欢的!”

 

金凌眨眼:“嗯……”

 

魏无羡继续道:“说到这个,尤其面对女孩子的时候,不要冷冰冰、硬邦邦,说话带刺儿的。你舅舅就是从小一张臭脸,所以到现在都……唉,你的眼睛怎么了?”

 

金凌还在拼命眨眼。

 

这时“呼”的一声,一团巨大的物事带着刚烈的风声朝魏无羡砸来。魏无羡侧身躲过,发现是一个枕头。

 

床上的江澄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此刻一手拿着另一个枕头,一手指着门,气息微弱地声势浩大道:“滚!”看着架势,他是随时打算用另一个枕头把魏无羡砸死的了。

 

金凌看看魏无羡,再看看江澄,眼珠转了转,立刻识相地滚了。还顺手带上了门。

 

魏无羡冲着金凌溜走的方向气道:“好小子,他醒了你不告诉我!”

 

远处传来金凌缥缈的声音:“我冲你使了一百个眼色了!还怪我!”

 

然而金凌毕竟走了。魏无羡也住了嘴。屋里突然尴尬了起来。

 

魏无羡转过身,对上江澄死人一样的脸色,干咳一声,道:“你好点了没?”

 

江澄冷冷地道:“死不了,不劳你操心。”

 

又是两厢无话。

 

过了一会,江澄道:“你怎么还不走?等我请你吃晚饭吗?”

 

魏无羡道:“我救了你一命,你不打算请我吃个晚饭吗?”

 

江澄道:“你救了我一命?你靠的什么救了我一命?身上的伤口还是吐出来的血啊?”

 

魏无羡道:“要不是我拦着你你就抹自己脖子了,我难道不是……啊!”话说到一半变成了惨叫,因为没有防备的魏无羡被江澄的第二个枕头击中了。

 

魏无羡怒道:“你是姑娘吗拿枕头打人?”

 

江澄从床上起来,把枕头换成了拳头:“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魏无羡道:“再说一遍就再说一遍。我说你是姑……啊!你还用灵力!你伤好了吗你就用灵力!”

 

江澄道:“你找死!”

 

魏无羡道:“你才……啊!靠!你还下黑手!不知道男人的腰子动不得吗?”

 

江澄吼道:“你他妈要不要脸!”

 

江澄的房间里传出了桌椅碎裂的巨大声响,以及各种听不清楚具体语句的怒吼,一直持续了三炷香的功夫才渐渐安静下来。

 

有些江家门生甚至开始怀疑,之所以能安静下来,不是魏无羡被他们宗主杀了,就是他们宗主被魏无羡杀了。

 

不过谁也不敢进去看。

 

江澄和魏无羡筋疲力尽地倒在一堆木屑中。江澄把魏无羡搁在他床上的手踹了下来。在桌椅双双殒命之后,这张床居然还没有散架,可见质量非常不错。

 

江澄嫌恶地道:“不要把你的狗爪子放在我床上。”

 

魏无羡自己的伤也没有完全好,打了这么久脑子有点发晕,还有点耳鸣,听话都听不了整句,他闻言惊恐地道:“狗爪子?哪里有狗?”

 

江澄道:“我觉得你需要吃药。出门左转是药房,慢走不送。”

 

魏无羡道:“江澄,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可不可以认真地回答我?”

 

江澄道:“不可以。你怎么还不滚?”

 

魏无羡道:“十三年前,你带人到夷陵,不是真的想杀了我的,对吗?”

 

江澄像被人踩了尾巴的狗,突然“腾”地一下从地上坐了起来,仿佛刚从梦里醒来的人,一下子被现实浇了一个透心凉。他的声音也冷了下来:“在我真的想杀了你之前,赶紧滚。”

 

魏无羡也坐了起来,直视江澄道:“对不起。”

 

江澄冷笑。

 

魏无羡道:“你听我说完。我刚刚还跟金凌说,就算做的是对的事,也应该有很多种方法。不是问心无愧就可以轰轰烈烈,还要顾及身边的人。

 

“只可惜我明白得太晚。

 

“我当时没有做到。

 

“对不起。

 

“以后,假如有以后……不会这样了。”

 

江澄沉默了。

 

魏无羡等了一会,看江澄没有说话的意思,就扶着屁股准备溜了。

 

就在魏无羡准备开门的时候,江澄突然道:“我没有想杀你。”

 

魏无羡惊讶地回头。

 

江澄盯着面前的三尺青砖,道:“我没有想杀你。我没想到你会死。”

 

魏无羡:“咳,这个……”

 

又是沉默。

 

终于,江澄好像下定了什么巨大的决心,破罐破摔地道:“嗯,对不起。”

 

魏无羡:“啊!啊?”

 

江澄道:“金光瑶其实,也没说错。是我对你……才让那些人有机可乘。要是我……但我就是受不了你那嘚瑟的样!风头都是你出,祸都是你闯,烂摊子却要我来收,凭什么!你高兴就来,不高兴就走,你知道人家背地里怎么说我吗?说我这个家主做得窝囊,说我本事比不上你所以管不住你!你来去自如倒是潇洒了,你考虑过替你敷衍那些人的我吗?”

 

魏无羡道:“对不……”

 

江澄打断他道:“你闭嘴吧!谁要听你道歉!”

 

魏无羡:“是你先跟我道歉的……”

 

江澄抓起旁边一直只剩一半的茶杯,朝魏无羡砸了过去:“滚!”

 

魏无羡嘻嘻笑道:“你叫我滚我就滚啊?我救了你一命你还没请我吃饭呢!”

 

江澄拿起另一半茶杯朝魏无羡砸了过去:“你有完没完?”

 

魏无羡道:“没完。我要吃莲藕排骨汤,排骨归我,莲藕归你。”

 

江澄道:“我觉得你需要吃药。出门左转是药房,慢走不送。”

 

魏无羡道:“你好小气!”

 

江澄道:“滚!”

 

魏无羡贱兮兮地滚了。

 

其实有句话江澄还没来得及说。

 

他还没说“谢谢你”。

 

他还没有提起金丹的事,没有告诉魏无羡当时他被温家人抓住的真相。

 

只不过此刻,这些话,突然就不必说了。


评论 ( 32 )
热度 ( 73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