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Said I loved you but I lied

- 听歌听出灵感,摸了个小段子

- bgm:Said I loved you but I lied



魏无羡中邪了。

 

一觉醒来,他发现他只能说慌。

 

打开房门,看见熬夜打游戏明显两天没洗头的江澄叼着一只牙刷走出来,牙膏挂在嘴角上,拖鞋穿反了。魏无羡点头道:“帅炸了。”

 

江澄脚底一滑,吞了半口牙膏下肚。

 

走到客厅,江厌离正往饭桌上摆金黄的荷包蛋,透过一层薄薄的蛋白甚至可以看见里面流质的溏心。看到魏无羡出来,江厌离招呼:“快来吃,刚烧好还热着。”

 

魏无羡迫不及待地坐下来,一边拿起筷子狼吞虎咽一边道:“这一看就不是给人吃的……”

 

 

经过一个早晨的鸡飞蛋打,魏无羡现在随身带纸笔,有什么话都写下来。只有写下来的才是他想说的话,凡是说出口的全变了味。

 

但有时候不小心就会忘了这茬,漏出几句,酿成惨祸。

 

比如导师提了几句论文的修改建议,魏无羡一边点头一边大声道:“放屁!”

 

又比如蓝曦臣打电话问晚上“和忘机一起吃饭如何”,魏无羡心中大喜,对着手机高喊一句:“快滚!”

 

 

等到晚上和蓝忘机一起吃饭的时候,蓝忘机已经习惯了,让他尽管说,自己会自行反义的。

 

于是魏无羡就放飞了。

 

蓝忘机问这个菜如何。魏无羡说超恶心,你这人真的不会点菜啊天呐太可怕了。

 

蓝忘机问走过来可冷。魏无羡说自己马上就要冻死了别问了全是你的错。

 

蓝忘机问生日有什么打算。魏无羡说没想到就凭你也记得住我的生日,我的生日当然不会和你一起过了,这还用问。

 

对话过于别致。蓝忘机听完之后嘴角一弯,魏无羡忍不住开始笑。

 

笑完之后魏无羡说:“今天这顿饭吃得我太难受了。我爱你,蓝湛。”

 

蓝忘机忽然一呆。

 

 

 

第二天魏无羡好了。

 

出门看到江澄,魏无羡道:“把你的眼屎擦擦,恶心死了。”

 

江厌离约了金子轩出门,看见魏无羡起床说:“温了粥在锅里,荷包蛋来不及煎啦!”

 

魏无羡说:“煎什么荷包蛋……哇姐你太美了!”

 

魏无羡到学校,约导师好好聊了一下论文,再跟蓝曦臣打电话重新道了一遍歉。

 

但是没有和蓝忘机通讯。

 

魏无羡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说。

 

在只会说慌的时候说出了“我爱你”,难道自己其实不爱他吗?

 

不可能。

 

所以这是为什么呢?

 

 

傍晚开始下雪。

 

魏无羡站在蓝忘机家门口,手抬起来,放下去,抬起来,又放下去——就是没敲门。

 

等他开了门,要怎么说呢?说什么呢?说“对不起,我是真的爱你的,相信我”吗?

 

他会信吗?

 

该死,我居然在怀疑他会不信吗?

 

魏无羡,你该打。

 

可是,不说这个的话,要说什么呢?

 

魏无羡抬起的手又放下了。

 

 

门开了。蓝忘机开的门。

 

魏无羡明明没有敲门。

 

魏无羡道:“咦?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道:“你猜。”

 

“哇!”魏无羡道,“不得了,了不得,蓝同学居然会说‘你猜’。”

 

蓝忘机把魏无羡冰凉的手抓到自己掌心里暖着,再把那个鼻头都有点冻红的家伙牵进屋里去。

 

窗外雪已经纷纷扬扬了。

 

“你看,下雪了。”

 

“嗯,看见了。”

 

“天都这么冷了,我最怕冷了,一个人过冬好可怜的。”

 

“一起过。”

 

“哈,我知道了!昨天的事……”

 

“我也知道了。”

 

“那首歌谁唱的来着?”

 

“Micheal Bolton”

 

“对对对。你记性好。放来听听?”

 

 

低沉的男声在暖室内回荡。魏无羡的脖子枕在蓝忘机的白色毛衣上,羊毛蹭得他有点痒。他有点开心,有点想笑。

 

“Said I loved you but I lied (说我爱你但我说谎了)

 

  'Cause this is more than love I feel inside (因为这远比爱来得宽广)

 

  Said I loved you but I was wrong (说我爱你但我错了)

 

  'Cause love could never ever feel so strong (因为爱决不能如此强烈)”


评论 ( 33 )
热度 ( 139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