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大舅舅和二舅舅

- 又名:金凌の生存指南

- 今天下午莫名心情郁郁,写了点让自己开心的东西


别人问更喜欢大舅舅还是二舅舅的时候要回答二舅舅,因为大舅舅就算听到了也不会生气;别人问更喜欢大舅舅还是二舅舅的时候不要回答大舅舅,因为二舅舅听到之后会三天不理人。


考试考得好的时候要去找二舅舅签名,因为可以拿到很多零花钱;考试考得差的时候找要大舅舅签名,因为不会挨骂。


蹭饭要去二舅舅家,因为二舅舅家里只有二舅舅一个人,而且他不会烧饭,所以一定会带我下馆子;蹭饭不要去大舅舅家,因为大舅舅家里一直有个朋友,总是板着个脸,看起来好可怕。(虽然但是,大舅舅的朋友烧的菜真好吃。)


有题目解不出的时候不要去问二舅舅,因为二舅舅会皱眉头看一眼然后说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我白花这么多钱送你去这么好的学校;有题目解不出的时候要去问大舅舅,因为大舅舅会笑着看一眼然后推一推旁边的人说唉你来给他讲。大舅舅的朋友虽然看起来很可怕,但是他解释什么东西都又快又清楚。(大舅舅的朋友什么都懂。)


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可以请二舅舅去,虽然他会抱怨同桌的妈妈身上的香水味道像风油精害他头晕得厉害根本听不清老师在说什么;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也可以请大舅舅去,虽然他和他的朋友去过之后第二天所有同学都会来问我那两个那么帅的叔叔哪个才是我爸爸。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绝对不可以同时请大舅舅和二舅舅一起去,因为大舅舅和二舅舅会在学校门口吵起来,二舅舅说大舅舅一天到晚不正经把我教坏了,大舅舅说二舅舅一天到晚发脾气把我吓坏了。


有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可以稍微向二舅舅透露一点,二舅舅知道之后会给我一张信用卡说这个都给你了要是还追不到就别回来了;有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也可以稍微向大舅舅透露一点,大舅舅知道之后会跟我说当年他追他“朋友”用的七十二种办法,要有耐心一个个试过来总有一种能把人追到手。(哦对,我现在知道大舅舅的“朋友”是哪种“朋友”了。大舅舅的“朋友”又高又帅又多金,不愧是大舅舅。)


选专业填志愿的时候可以稍微问一下二舅舅,二舅舅会表示这个没钱途那个没钱途脑子坏了的人才这么选;选专业填志愿的时候也可以稍微问一下大舅舅,大舅舅会表示这个冷门那个冷门但是没关系假如你确定自己真的喜欢。二舅舅听到大舅舅的说法之后说,你要是听他的你就完了,到时候吃不起饭都是那家伙害的,但是你要记住,假如你真的被他害得吃不起饭,就回来找二舅舅,二舅舅绝不会让你饿着;大舅舅听到二舅舅的说法之后说,你不要听他危言耸听,真正优秀的人到哪里都能吃得起饭,只是可能需要学会忍受寂寞,但是你要记住,假如你真的想要选另一条好走一点的路也没有关系,走下去就不要后悔,大舅舅永远支持你。


出国送机的时候不要找二舅舅,因为二舅舅会说自己很忙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抽不出空;出国送机的时候要找大舅舅,大舅舅会拖着我的箱子帮我托运行李再送我到安检口,最后牵着大舅夫(对,我现在改叫他大舅夫了)的手笑着挥手和我说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后来大舅舅告诉我二舅舅骗我说很忙不来送我的原因其实是他舍不得和我说再见一个人在家里偷偷地哭;后来二舅舅告诉我大舅舅就是一个大骗子他的话我要是都信了我这个人就是个傻的彻底没救了。


我是个傻的,我信了。


评论 ( 114 )
热度 ( 239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