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忘羡】好学生就是要早恋

上上篇:好学生不可以早恋

上篇:好学生也可以早恋


1

 

魏无羡用筷子把盘子里的荷包蛋从东戳到西,从南戳到北。江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辣油碟子被拍得抖了三抖。

 

江澄:“你tm能不能给我快点吃啊?你少女怀春吗眼睛发直?”

 

魏无羡揉着额头道:“你看,我脑门上长了颗痘。”

 

江澄:“所以呢?”

 

魏无羡:“多难看啊。”

 

江澄:“……”

 

感受到了异样的目光魏无羡抬起头:“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江澄:“你是魏无羡吗?我认识的魏无羡每天吃三斤辣油这辈子长过一万颗痘了从来没见他自己发现过。”

 

魏无羡懒得跟他杠,他满脑子都是今天要和蓝忘机一起看电影但是他脑门上长了痘。

 

 

2

 

魏无羡拎着一根棉签犹豫到底是蘸这个瓶子里的液体还是那个盘子的粉末还是另外一个盒子里的胶状物。那些东西上面有的有字有的没字,有的中文有的英文,还有日文和韩文,魏无羡已经彻底晕了。

 

就在这骑虎难下当口,房门开了,探进一个江澄的头。

 

江澄看到魏无羡手里的东西,愣了两秒,随即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姐!魏无羡偷你化……”

 

声音戛然而止,魏无羡掐着江澄的脖子捂住了他的嘴。

 

魏无羡:“你敢告诉阿姐你就死定了!”

 

江澄:“唔唔呜唔呜——”

 

魏无羡:“精编二模还有中秋大礼包的答案全给你。”

 

江澄:“呜呜呜唔呜——”

 

魏无羡:“行吧网盘里的东西也给你。”

 

江澄:“呜呜唔唔呜——”

 

魏无羡:“草泥马steam账号也给你!行了吧!”

 

江澄安静了。

 

魏无羡怒气冲冲地把棉签狠狠戳进随手拿起的一瓶不知名液体里,瞪着江澄嘚瑟的背影大骂:“你给我小心点别让我抓到你的把柄!”

 

 

3

 

试到第七瓶的时候,魏无羡终于勉强把脑门上的痘糊住了。现在它从一颗红彤彤的痘变成了一颗白乎乎的痘。魏无羡放下棉签,长叹一声,哀莫大于心死。

 

没关系,他对自己说,蓝忘机不会嫌我丑的。

 

他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除了额头上那一块像出了白癜风以外,忽略不重要的细节他还是那个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鬼见鬼思春的魏无羡。完全没有问题!

 

想到这里他信心满满地站起身,看到镜子里映出一件皱巴巴的睡衣。

 

慢着!我该穿什么衣服?!

 

 

4

 

魏无羡:“你看这件怎么样?”

 

江澄:“什么意思?”

 

魏无羡:“黄色会不会显得我太胖?”

 

江澄:“所以呢?”

 

魏无羡:“唉算了还是这件吧,这件黑的更好……不过会不会太老了?”

 

江澄:“什么意思?”

 

魏无羡:“什么什么意思!我就问你哪件衣服好你给个准话这么难吗?!!”

 

江澄:“有病吧衣服就是衣服神他妈太胖太老你挑衣服还是挑女朋友啊!”

 

魏无羡翻着白眼摔上了门心中暗骂江澄煞笔。

 

江澄重新带起耳机打开麦克风心中暗骂魏无羡煞笔。

 

 

5

 

因为江澄这个智障的胡搅蛮缠魏无羡迟到了。他到的时候来蓝忘机站在电影院门口等他,他自己身上穿着一件清清淡淡的白色卫衣,臂弯里却挂着一件多余的黑色外套。

 

魏无羡呼哧呼哧地喘着气跑到他面前,他捏开一瓶水递给魏无羡,在交接的时候他的手指在魏无羡的掌边停留了两秒,然后他就把自己臂弯里那件外套披到了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左肩抖抖,右肩抖抖,外套在他身上跳来跳去,他道:“我不冷哎!”

 

蓝忘机道:“你手凉。”

 

魏无羡道:“我刚刚跑出了一身的汗。”

 

两人走到检票口,蓝忘机道:“下次别跑。”

 

魏无羡道:“那怎么行,再晚点就不让进了。”

 

蓝忘机道:“等下一场没关系。”

 

检票的姐姐听到这对话笑得满面春风:“小同学关系真好。”

 

魏无羡刚拿起水瓶喝水,听了这话呛了一口,咳得死去活来。

 

 

6

 

电影是魏无羡选的,但是魏无羡没有怎么看进去,他满脑子都想着怎么在电影院里占蓝忘机的便宜。

 

俗话说得好,不想占便宜,干嘛看电影?魏无羡觉得这句俗话很有道理,至于这句俗话是他一分钟前杜撰的这种细节并不重要。

 

他觉得最起码应该牵一牵蓝忘机的手。他现在万分后悔,干嘛找一个爆米花片,就应该找一个恐怖片然后惊恐地喊着“雅蠛蝶”往他怀里钻!哦不对,是“卡叽嘛”!哦不对,是“二哥哥我好怕”!

 

呕……魏无羡被自己恶心到了。

 

 

7

 

所以究竟什么才是主动投怀送抱的正确打开方式?太猛了蓝忘机会不会觉得他唐突?像他这种平时看的闲书都是古文观止的,自己要是直接扑过去他会嫌我孟浪的吧?可是要怎么样才能循序渐进不动声色地靠上去呢?魏无羡想得头很大,以至于越想越困。

 

这不能怪他。昨天晚上他一点睡意都没有。为了让自己能睡着他在地上不停地做俯卧撑,由于老式地板稍微一动就会发出巨大声音,他在做到第八十七个的时候差点被睡觉被吵醒的江澄冲进房间一脚踩死。

 

没办法做运动他只好躺在床上看小黄书。等到离天亮只有一两个小时的时候他终于成功合上了眼睛,结果刚刚看的小黄书情景在梦里清晰浮现,除了主角变成了他自己和蓝忘机。吓得他裤子还没脱就从床上蹦了起来,醒了。

 

四舍五入就是他昨晚没睡。

 

所以看一个前半程没有认真看以至于后半程不知道谁是谁的电影看睡着了好像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8

 

等到魏无羡醒来他发现困扰了他半个电影时间那么长的问题迎刃而解,因为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整个人都缠到了蓝忘机身上。蓝忘机的右胳膊被他当成枕头舒舒服服地枕着,左胳膊被他拉到怀里当抱枕抱着,右腿则被他两条腿当被子一样夹着。魏无羡自认是个没脸没皮的,所以这树袋熊抱树的姿势本来还属于可接受范围内,然而兴许是蓝忘机的胳膊暖暖的太舒服,又或者是他身上的香味太好闻,反正魏无羡醒来的时候电影早就结束了,整个放映厅的人都走得一干二净,只有一个清洁工阿姨在他们身边两米处扫垃圾。阿姨利落地把两粒爆米花扫进垃圾桶,看见魏无羡睁开眼睛对魏无羡慈祥一笑:“小同学关系真好。”

 

魏无羡:“……”

 

现在装睡还来得及吗?

 

 

9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魏无羡很紧张。自己这个睡相好像不只是孟浪,是孟洪水,孟山崩,孟海啸。蓝忘机从今以后不理我了怎么办?

 

魏无羡抬头,听说四十五度角仰头眼泪就会倒流回眼眶,他该怎么哀悼他只持续了一场电影时间的爱情。

 

然后他感到脖子一烫,一转头他发现蓝忘机在揉他的脖子,而且蓝忘机在关心地问:“扭到了?”

 

魏无羡的脑袋瓜子轰隆隆作响。

 

他没嫌我他没嫌我他没嫌我!

 

“雅蠛蝶!卡叽嘛!”魏无羡道。

 

“嗯?”蓝忘机帮他揉脖子的手一顿,长睫毛扑闪扑闪的那双淡色眼睛看起来很困惑。

 

魏无羡想把自己的舌头剁了。

 

为,什,么,总在他面前说胡话?!!!

 

魏无羡你是煞笔吗?!!!

 

 

10

 

“没有没有,我是说,”在脑子里自扇十个耳光之后冷静下来的魏无羡勾住他的胳膊道,“我爱死你了。”


评论 ( 95 )
热度 ( 321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