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忘羡】第二十四年花开 番外(书信体)

武侠pa

名门正派叽 X 魔教教主羡

 

正文是引子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二哥哥:

 

今天外面又下雪,早上推门的时候险些没推开,雪把门都糊住了。要不是温情早先帮我准备了一件大棉袄,我现在就是个冰人了。早前下山逛了逛,看到有个道士在鬼鬼祟祟地卖东西,我跟他绕了半天,他才藏藏掖掖地给我看他的法宝。你猜是什么?是“夷陵老祖辟邪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跟我说把这张图偷偷拿回去贴在床底,魔教的人就不会找上门来。

 

你不知道,那辟邪图把我画得青面獠牙,还是个满身横肉的大胖子!我倒是想这么胖,虽然丑了点,但是冬天不会这么冷。你说我要是真长这样,你会嫌弃我吗?不许说会!

 

唉,早知道冬天能冷成这样,我当初就听你的话,不练陈情这个摄心的功法了。不过现在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堆雪人没人比得过我!雪到我手里都不带化的,我要它是什么形状就是什么形状。早上和阿苑那个小家伙堆了一上午的雪人。我想等到哪一天我不做魔教教主了,我就去蓝家把你拐跑,然后做个冰雕手艺人,开个小作坊,每天围着个围裙雕冰雕。你看怎么样?铺名我都想好了,就叫“忘羡冰馆”!

 

一不小心扯了这么多,正事还没说。之前你给我的围剿路线图我都记住了。我看虽然正面上山的人多,但是大都是一些二流门派。我就在必经之路上多布置一些机关,上面上点毒,让他们知难而退,不至于起正面的冲突,多些没必要的伤亡。解药的方子我附在信后,你提前多配一些好及时救人。反倒是背面偷袭的人虽然少,但是都是一些高手,还有江澄那小子,我可能得亲自去挡一挡。

 

上一次他们来围剿的时候朝廷也派了人来,浑水摸鱼杀了几百人,统统栽到我头上。短短的时间能被他们杀这么多人,可见他们也对你们的围剿方案知道得一清二楚。想来你们中参与筹划的高层里有朝廷的人,但不知是谁。唉,总之希望这一次不会有太大的伤亡。

 

 

 

婴:

 

伤势如何?近几日切莫运功,静坐调养,切记!随信附药,黑色外敷,白色内服。

 

围剿之中让你受伤,是我没有策应好。此后他们再提围剿之事,我当尽力压下。

 

你所言策划高层有朝廷细作,我会留意。

 

随信附功法一张,暖身之用。你本就畏寒,练功之外还要添衣,不可儿戏。

 

胖好,不会嫌弃。

 

忘羡冰馆很好。

 

 

 

二哥哥:

 

假如上次知道过了这么久才能再给你写信,我绝对不会只写这么点字!上次围剿中借你的手反杀了这么多朝廷的人,想来朝廷肯定是怀疑我的。现如今江湖中风声鹤唳,“夷陵老祖”频繁作案,各个门派都加强了警戒,想要置我于死地。我不能再缩在夷陵当山大王了。之前那么多次频繁的围剿,我不信没有朝廷的力量在推动。他们就是想借围剿的机会趁乱杀人,栽到我头上也顺顺当当。现在想来,我不应该在夷陵立一个活靶子让人来打,才给了他们浑水摸鱼的机会。如今朝廷有点想除掉我的意思,用我的名头频繁作案,激那些名门正派花大力气追杀我。不过也好,我不在江湖中露脸,就不会再有围剿的麻烦事。朝廷那边的动向我在暗中留意还更方便些,救到一个就赚了一个。

 

唯一的坏处,就是不能时常和你联络。在夷陵的时候就担惊受怕,怕时机不对,我与你的通信会暴露出来。现在我从东浪到西,从西浪到东,快活是快活了,就是更找不到稳妥的时机和稳妥的人来和你联络。

 

我今日扮作一个脚夫混到茶馆里,本来是想听听最近有什么大事,你猜我听到什么?听到说书先生在讲“逢乱必出含光君”!没想到啊,含光君不仅练出了刀枪不入的神功,还能御风千里,光凭一只手就把魔教教主万恶之宗夷陵老祖打得吐血逃跑。

 

别打我!夷陵老祖认输!

 

不用给我回信,因为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去哪。反正什么地方适合开忘羡冰馆我就去什么地方吧!

 

 

 

二哥哥:

 

两日前我一时没忍住,出手救了一个人,被认出了身上不是正派的功法。今天得到消息,他们一家忽然暴毙。不用说,是朝廷那帮杀手干的。魔教的人只能杀人,不能救人。这个世界上不能有人知道魔教教主救过人。

 

我救了一个人,却害了他全家。我为什么这么蠢!

 

我知道,我其实也是害了你的。

 

不用回信。

 

 

 

二哥哥:

 

算起来我们已经七年没见了。我找到了一条街,街上住的都是手艺人,有铁匠,木匠,瓦匠。白天的时候大家叮叮乓乓地干活,晚上就煮热腾腾的饭,大碗大碗地吃。我觉得这里很好,咱们的忘羡冰馆可以开在这里。只是白天里稍微吵了点,你是个喜欢静的。所以我就计划着在附近的山上再搭个小屋,白天咱们就上山去,傍晚再回来雕冰雕。

 

我最近是不是越来越爱做梦了?你我都知道我们归隐是不可能的。

 

不用回信。

 

 

 

二哥哥:

 

这是我最后一封信了。我早该明白,你是好人,我是坏人。好人和坏人是不可以在一起的。

 

不用回信。


 

 

蓝湛:

 

我不会让你死的。

 

 

 

婴:

 

江掌门依计行事,假造内讧,解散门派,果然朝廷没有追究。

 

替我向温公子及当日前来解围的朋友致谢,若无他们我们必遭不测。金光瑶对外没有称受人胁迫交出归续丹,而是念在与兄长情分上救我。如此也好。

 

金光瑶此人我会设法除去。

 

温姑娘所需解毒药材我不日送到。

 

务必保重身体。

 

 

 

婴:

 

金光瑶三日前为江公子所杀。尸体已经焚毁,不必担心泄露江公子踪迹。

 

新药材不日送到。

 

务必保重身体。

 

 

 

婴:

 

今日在假墓碑前遇到江公子。江公子对你之“死”依旧怨愤。

 

稍后局势稳定或可对他言明。

 

药材缺否?

 

务必保重身体。

 

那条街我去过了,开冰馆很好。山中小屋也好。

 

 

 

婴:

 

不日余毒将清,你行动应当无碍。

 

江公子处我已言明。

 

铺子我已买下,今日便可启程。

 

  

 

二哥哥:

 

你买的铺子好极了!可以啊,有眼光!

 

我很喜欢!

 

  

 

婴:

 

我也喜欢。




(这下正式完结啦!)

评论 ( 42 )
热度 ( 80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