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段子】置换反应

连载的小说被我写得太苦了,写个段子快乐一下。


【当江澄用蓝忘机的口吻说话】

 

名场面一

 

    这少年手撑地面,试了几回也爬不起来,脸涨得通红,咬牙道:“再不撤我告诉我舅舅,你等着死吧!”

    魏无羡奇怪道:“为什么是舅舅不是爹?你舅舅哪位?”

    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声音,三分冷峻七分森寒:

    “是我。留遗言。”

 

名场面二

 

    魏无羡强忍着什么东西,道:“江晚吟你……马上道歉。”

    江澄冷嘲热讽道:“为何?”

    魏无羡怒道:“含光君不过是我的朋友而已,你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我警告你马上给我道歉别逼我揍你!”

    闻言,蓝忘机神色一僵。江澄则嗤笑道:“不知羞耻!”

 

 

【当蓝忘机用江澄的口吻说话】

 

名场面一

 

    蓝曦臣随手拂过一朵饱满雪白的金星雪浪,动作轻怜得连一滴露水也不曾拂落。

    他道:“花宴结束后这几日,你在兰陵城内四下游走,可是见到了什么?”

    蓝忘机道:“……”

    蓝曦臣道:“为何一直忧心忡忡。”

    虽说这忧心忡忡,在旁人看来,大概和蓝忘机的其他表情没有任何区别。

    蓝忘机摇了摇头,低声道:“兄长,我对魏婴的那点心思,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想把他带回来。”

    蓝曦臣拂花的手不伸出去了。他讶然道:“……带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蹙眉,心事重重地道:“没错!”

    顿了顿,他补充道:“带回来,就藏在云深不知处,我看那些人有几个胆子上我云深不知处要人!”

    蓝曦臣登时睁大了眼睛。

 

名场面二

 

    在家府被焚毁、全族遭受欺压、父亲临危、兄长失踪、身有伤痛的多重打击下,任何安慰都是苍白无力的。

    魏无羡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把头别了过去,半晌,才道:“那个,蓝湛。”

    蓝忘机冷冷地道:“闭嘴。”

    魏无羡闭嘴了。

    柴火烧得炸了一声。

    蓝忘机静静地道:“魏无羡!你少说两句会死吗?能不能不要这么讨厌!快滚!”

    魏无羡道:“哦……”


评论 ( 83 )
热度 ( 1307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