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自杀

拷问后续

 

 

空弹的余烟里,魏无羡径直从电椅上站起身来。

 

“哒哒”两声脆响,是曾经铐住魏无羡的手铐落在地上的声音。

 

打开手铐的工具——一截电线捏在魏无羡指尖,那两根手指的指甲秃了,有发黑的血凝固在指甲盖里——那是从电椅上截取那截电线的代价。

 

蓝忘机立刻反手抽枪——不是此刻他手中发出空弹的枪,而是别在他腰间的,真正的枪。然而蓝忘机的手没有够到——魏无羡从自己身上拔下一截刀片,带着体温的赤刃朝蓝忘机想要握枪的手飞去,在人目尚未完成一个眨眼的时间内——“笃”。

 

刀尖钉在蓝忘机腰间的枪把上,假如蓝忘机缩回手的动作慢上千分之一秒,此刻手指已被利刃对穿而过。

 

在飞出刀片的时间里,魏无羡就地打了一个滚,从地上捡起带着自己血的,一把薄薄的剔骨刀,滚至蓝忘机身前的时候,对着他的膝关节一手挫骨把人按倒,将那反射出朦胧血光的刀刃架在蓝忘机脖子上。

 

“嘘——”魏无羡一根手指竖在嘴前,微笑,“不要动。”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被刀刃抵着的喉结微微一颤。

 

“如果有时间,我可以把刚才你对我做的事情,在你身上重新做一遍。”魏无羡的嘴凑在蓝忘机的耳边,凑得太近,令他说话时带起的气流直接碰撞在蓝忘机的耳道里,模糊了他的语音。他干脆换了气声,嘴唇贴着蓝忘机的耳垂,一呼吸一停顿地道:

 

“好,不,好……”

 

蓝忘机垂下长睫又睁开,并不看魏无羡的眼睛,而是盯着他手腕上为挣脱手铐磨出的红印,皮肤上肿起的部分,带着一道道苍白的划痕和内里渗出的鲜红血丝。他道:“时间不够。”

 

魏无羡一挑眉,那个动作被刀光反射入蓝忘机的眼睛。蓝忘机补充道:“你身体,撑不到那么久。”

 

魏无羡道:“你是在担心我么?教官。”

 

蓝忘机并不回答他的问题,只道:“一刻钟内不止血,你会死。”

 

魏无羡的思绪又飘回那个摇摇欲坠的废墟,他手里拿着蓝忘机给他的枪,耳边是蓝忘机损伤的声带发出的低哑嗓音:“别死。”魏无羡发现自己的手在抖:“你的枪给了我,你怎么办?”

 

蓝忘机并不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叫他的名字:“魏婴。”

 

魏无羡抬头看着蓝忘机的眼睛,听到蓝忘机说:

 

“别死。”

 

天崩地裂般的巨响,废墟垮塌了。

 

收敛思绪,魏无羡耸肩,满不在乎地道:“一刻钟很长了,教官。够我炸五辆车,杀八个人,组装五十支枪。”

 

他将下巴点在蓝忘机的肩窝里,把耳朵靠紧蓝忘机奔流不息的颈动脉,倾听他心脏的律动:“一刻钟,九百秒,就让我这样,抱着你……”

 

“……好不好?”

 

——就这样,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让我重新抱着你,像你曾经一次又一次抱着我,为我裹伤止血,为我分散疼痛,听我玩笑,听我抱怨,听我承诺。安慰我,鼓励我,信任我,等待着我……

 

像在第一次教我扣响扳机时的教诲,像在每一天相拥而眠床头梦醒时的誓言……

 

“然后我死了,你可以继续做你的含光——或者,随便你取什么代号。”

 

“……好不好?”

 

头顶电灯通着的电流滋啦啦地响,蓝忘机沉默了两秒,道:“不好。”

 

魏无羡叹了口气:“那该怎么办呢?蓝湛,那该怎么办呢?”他身上来不及包扎的伤口涌出的血,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敲出密集的节奏,像急切送着什么人的别。

 

魏无羡钳制蓝忘机关节的手开始不由自主地抖了,他落在蓝忘机耳边的气声仿佛只是空气分子随机的震颤——

 

“我若不死,你会被视作叛变,被这样严刑拷打。不仅是你,曾经跟过我们的,所有的那些小孩……蓝湛,你刚刚那把枪里,不该是空弹。”

 

魏无羡感到自己是被打成筛子的桶,他的一切,力量、温度、对周遭的感觉,全都从全身上下的破洞里漏走了。骗人,他想,根本不是一刻钟,还没过三分钟,他就要制不住蓝忘机了。

 

怀里的这个,温暖的,温柔的,温存的身体,他的教官,他的后背,他的爱人。

 

——原来我想要的相守,只有三分钟。

 

魏无羡抽出蓝忘机腰间那把,蓝忘机没能拔出的枪——真正的枪。

 

单手开保险,抵在自己太阳穴。

 

“只有我死了,你才能平安,你的所有弟子,我曾经的所有搭档,大家,所有人,才能平安。只要我死了……蓝湛,对不起。”

 

“我爱你。”

 

魏无羡扣动扳机。

 

“砰——”

 

 

 

 

 

依然是空弹。

 

 

 

 

 

蓝忘机从魏无羡手中轻轻抠下枪与刀,将他横抱在怀中。

 

——与你为敌的时候,我的枪里绝不会有子弹。

 

 

 

 

 

魏婴,别死。

 

 

 

 

 

————————

 

一个关于设定的补充:魏无羡师从蓝忘机学成顶尖特工,两人同时隶属于某个组织。后魏无羡发现组织内部的黑暗,叛出组织,蓝忘机则在组织内部斡旋,试图保证魏无羡的安全。魏无羡失手被擒,蓝忘机奉命拷问。拷问是真,因为组织有监控(当然暗中放水是可以的),但同时也是蓝忘机在拖延时间,为了等援军到来好带魏无羡一起逃跑。魏无羡想要自杀是真,因为他以为自己已经穷途末路,不想连累蓝忘机和所有暗中帮助他们的人。


评论 ( 127 )
热度 ( 1875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