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痛不痛

- 婚后羡魂穿射日之征

- 本人所有文章中出现的双杰情节都是友谊向,友谊纯度100%,邪教退散

- 旅游途中乱敲的短打,我居然抛弃了剧情流开始了短打,我变了,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纯洁的我了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腹痛如绞。


没来得及睁开眼睛,下意识地往腹部一摸,摸到一股温热。抬起手来看时,整只手掌红得触目惊心。


魏无羡近来活得颇闲。在云深不知处被自家道侣照顾得很有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意思。小辈们则出息得太快,近来夜猎夷陵老祖已无用武之地,在一旁蹲着欣赏自家含光君的美貌就行。总而言之,出则袖手,入则躺倒,魏无羡已经很久没受过伤了。


因此这骤然一痛,居然有些难以忍耐。


魏无羡咬着后槽牙把自己从地上拾缀起来,举目所见,是层层叠叠的尸体。鲜血浸红了尸体衣衫,使得衣袍上的家纹肉眼难辨。魏无羡不得已凑近了去,亲手翻了翻,四大家族的都有,更多的则是不容错认的一轮红日。


论理,这景象熟得很,他第一眼就该认出来了。要埋怨,那只能是某人宠溺过头,安逸日子过得久了,上辈子的腥风血雨都淡了。


一夜之间从岁月静好的静室回到射日之征的战场,魏无羡有点懵。


然而情势由不得他懵。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伤,伤得还挺重,那把剑再往里捅一点,就该带出一截肠子了。也不知道自己被捅了多久,黏糊糊的血怕是流了一壶,可惜黑衣最藏血迹,光是眼睛看,实在看不出什么名堂来。


魏无羡在不甚明了的记忆里勉强搜索了一番,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受了一个这样的伤。这也不能怪他,他做夷陵老祖的时候,这样没伤心没动肺的口子,怕不是随手一扎了事,第二天就忘了。那时候满腔全是怨愤,伤痛哪能占得了一席之地。


 

被迫“夷陵老祖”的魏无羡龇牙咧嘴地走回营地,迎面撞上了一个愣头青。


愣头青也受了伤,看起来比自己还严重些。但可能是被蓝忘机宠坏的魏无羡此刻表情过于狰狞,在夷陵老祖的脸上显得分外格格不入,所以魏无羡这个伤势较轻的人反而获得了额外的关怀。江澄一把把他拉过来,皱眉问:“快死了?我叫人给你把棺材扛过来?”


这个过分熟悉的讨打语气对此刻的魏无羡来说却似久别重逢,他心里莫名一阵恍惚,一时居然没能出声。


见他不回答,这下江澄真的紧张起来。他直接把魏无羡整个人架过来,伸手掀他衣摆看伤口,声音也大了:“魏无羡!你……”


魏无羡赶紧拍掉江澄的爪子,眼睛往对方身上的伤处扫了一圈,笑嘻嘻地截过话头:“江宗主,你自己被杀得这么体面,我怎么好意思跟你抢棺材?”


听见这话,江澄满心的关怀登时翻作大大的白眼,把魏无羡往边上一推:“不要棺材就滚回自己帐里去,把伤口扎扎,明天痛不死你。”


也许是多活了好几年,魏无羡愣是从那牙尖嘴利的愣头青脸上看出了一丝独自撑起偌大家族的疲惫与惶惑,于是他把伤痛的表情收得一干二净,嬉皮笑脸地啧啧:“擦亮你的眼睛,看看站在你面前的是谁?就这么点小伤,我会喊痛?等着瞧,明天你坐中帐,我打前锋,收不到一百个温狗狗头算我输。”


江澄哼了一声,紧绷的神经松了下来,浑身的伤痛却卷了过来,没力气与魏无羡多扯皮,只是一边挥手道:“滚滚滚,了不起死了你。”一边带人走了。


魏无羡循着曾经的记忆,晃晃悠悠地摸回自己的营帐,正想着叫人打盆热水处理伤口,迎面却又撞上一人。这人与魏无羡撞个正着,神色微动。


本来,此人就算神色大动,原本的魏无羡也发现不了,只道他又看不惯自己这个邪魔外道。但是此刻的魏无羡却敏锐地捉到了其人眼中的光,那光烧得魏无羡心里噼啪一声,有堆柴火炸开了。


魏无羡主动开口道:“蓝湛。”


也没有后文,就是忍不住叫了一声。


蓝忘机对于魏无羡的主动招呼似乎颇为意外,毕竟前几次不欢而散依旧历历在目。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心里在想什么,只是要现在的他对着那张脸继续冷嘲热讽,他实在做不到。


继续晃晃悠悠地往帐中走,顺口招呼:“既然来了,进去坐坐呗。”结果却被一把扶住,那人道:“你受伤了。”


第一反应是不想让他担心,于是脱口道:“没有。”然而这实在太假,于是又道:“小伤。”


可惜对方聪明过头,一点也不好骗。魏无羡抬头,看见蓝忘机皱眉。


这几年过下来,蓝忘机一皱眉魏无羡就慌。实则是两人心意相通久了,对方在想什么自己心里清楚得很,所以凡是蓝忘机皱眉,必然是魏无羡明知故犯。既然是明知故犯,魏无羡理亏在前,自然是要慌的。何况犯了错便需赔礼道歉,日间道歉通常免了,夜间赔礼却着实劳累。


因此一看见蓝忘机皱眉——尽管这还是小的那个,魏无羡依然很不中用地慌了。他道:“好吧,伤得稍微深了点,但不在要害,没事。”


蓝忘机帮他清理了伤口,细致妥帖地包扎,没有多话,那张没甚表情的脸上却被魏无羡看出了端端正正的“有事”两字。不过可能是前几次吵得有点狠了,蓝忘机确认魏无羡的伤口无碍后,当即起身,大约是怕再待下去两人一言不合起了争执牵动魏无羡伤口。


蓝忘机起身,魏无羡不由自主跟着起身,然后果然牵动了伤口。他嘶了一声。


蓝忘机当即回头。纠结片刻,他还是问出了口:“痛吗?”


魏无羡实在是有些痛,因此他实在是不想装了,于是他点头如捣蒜:“痛。痛死我了。好哥哥,你别走。”


这声“好哥哥”一叫,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的表情变得极为精彩。他简直想立刻冲回自己道侣身边把这表情模仿给他看,嘲笑他“含光君你原来很有戏啊!”


唉,不知道这次是香炉还是什么,一觉醒来回不回得去。


好在这里也有一个,不亏。


魏无羡片刻之前对江澄吹的牛全被自己吃光了,拉着蓝忘机的手一个劲儿地喊疼。把上辈子强忍着的,不敢言的,和血吞的,全都在这一刻喊了出来。在这一刻,对着心爱的人,对着那个最重要的人,放肆地,任性地,无所顾忌地,把自己的一切坦然交出。


“真的很痛。”魏无羡很认真地道,“含光君,你别走。”


 


评论 ( 183 )
热度 ( 7415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