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文学作者 劣质留白大师

【忘羡】好学生不可以早恋

 - 大家520快乐呀!


1

 

其实22路公交离魏无羡的家更近一点,但是出于某种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原因,他每天早晨都早起一刻钟去坐23路公交。

 

上车之后目光都不需要梭巡,蓝忘机习惯性地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与世无争,在这个全民玩手机的年代鹤立鸡群地捧着本纸质书在那里看。魏无羡目不斜视,一屁股坐在蓝忘机旁边,打招呼:“啊咯,那马式待,那马式待!”(印度语的你好)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转了半个头看了他一眼,又转了回去,继续低头看书。

 

魏无羡道:“你知道世界上唯一比书里的文字更复杂的东西是什么吗?”

 

蓝忘机忍不住问:“什么?”

 

 “那还用问?当然是人心呀!”魏无羡嘿嘿嘿,“所以别看书了!看我看我!”

 

这回蓝忘机连头也不回了:“无聊。”

 

 

2

 

食堂里魏无羡端着盘子连着挤过五六个人的后背,一叠声地道:“借过借过,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终于啪嗒一声把金属餐盘放到了蓝忘机的旁边。然后跟蓝忘机对面的蓝曦臣打招呼:“哥哥好!今天的菜不错哎!”

 

蓝曦臣笑眯眯地道:“有忘机最爱吃的豆腐虾仁。”

 

魏无羡瘪嘴道:“我倒是觉得豆腐虾仁口味太淡了点。”一边说,一边把自己餐盘里的豆腐虾仁往旁边的餐盘里舀,“送你了,不客气。”

 

蓝忘机一边道“不必”一边默默地把餐盘往远处挪了挪,并且很快地吃完了饭离开。

 

魏无羡一边嚼着辣子鸡丁一边对蓝曦臣说:“他为什么总是讨厌我?”

 

蓝曦臣依旧笑眯眯地道:“他脸皮薄。”

 

 

3

 

大热天几个男生打完球凑在一起吃冰淇淋。魏无羡吃着手里的瞟着江澄的。

 

终于他忍不住瞄准了江澄的冰淇淋把脑袋从脖子上发射了出去,道:“就一口就一口。”

 

然而还没等他获取目标,他就被一个莫名大力拉了回来。回头一看:“哟!小忘机!”

 

蓝忘机沉着脸,盯着那些被舔得稀里哗啦的冰淇淋神情严肃地道:“吃你自己的。”

 

魏无羡:“哎???”

 

 

4

 

聂怀桑拉着几个关起门来讨论谁还是处男。

 

江澄一指魏无羡:“他就是。”

 

魏无羡踹了他一脚:“你tm自己不是啊?”

 

江澄面部扭曲了一下,道:“我不是。”

 

魏无羡:“吼哟,装装装装装,再给老子装,你小子连女生的手都没摸过,还不是处男!”

 

聂怀桑道:“肃静!你们两个有什么好吵的,都是送分题。我们在说蓝忘机。”

 

魏无羡心里“咚”了一下,忽然有种莫名的不太开心的感觉:“你是说……难道……”

 

聂怀桑道:“你别说,越是这种闷葫芦,说不定那什么越厉害。”

 

魏无羡:“哪什么?”

 

聂怀桑怜悯地看了他一眼,脸上一副无可救药的表情。

 

 

5

 

魏无羡追上蓝忘机:“哎!等等!别走这么快嘛,累死老汉儿咯!”(四川话)

 

蓝忘机驻足问:“什么事?”

 

魏无羡道:“你还是个处男吗?”

 

蓝忘机脸色瞬间变黑,甩下一句:“不知羞。”提步就走。

 

魏无羡立刻追上:“别生气嘛别生气,我是想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蓝忘机仍然不作声,快步往前走着。

 

魏无羡哈哈大笑:“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这种好学生,老师家长的心肝宝贝儿,怎么可能早恋呢!”

 

蓝忘机却突然停了步子,转过头来颇有些凶恶地盯着魏无羡:“你知道什么!”

 

魏无羡:“哎???”

 

 

6

 

魏无羡用一包干脆面打发了蓝忘机的同桌,鸠占鹊巢大喇喇地在人家旁边坐下了,并把手里手机上显示的天气预报递了过去:“看见没有,明天要下雪!”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转了半个头,眼睛里带着一种“所以呢?”的神色。

 

他这个眼神魏无羡已经见得多了,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江南下雪,千年一遇啊!人家说初雪的时候表白,绝对不会失败!”

 

蓝忘机把头转了回去。

 

魏无羡扁了扁嘴。

 

过了一会,蓝忘机又把头转了回来,问:“明天你几点下课?”

 

魏无羡:“哎?老时间,五点啊,怎么了?”

 

蓝忘机又把头转了回去:“没事。”

 

魏无羡道:“要不要我去开个窗,是不是空调太热了你耳朵有点红。”

 

“啪”的一下蓝忘机手上的铅芯断了:“不用。”

 

 

7

 

五点出校门的时候果然下雪了。魏无羡四处张望打算拉住江澄去打雪仗,没找着江澄却看到了蓝忘机。

 

魏无羡:“哎哟巧啊你也要去打雪仗?”

 

蓝忘机:“不去。”

 

魏无羡:“那你等在这儿干嘛?”

 

蓝忘机不说话,光盯着魏无羡的脸看。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脸被激光射穿了。

 

然后蓝忘机拔腿就走。

 

魏无羡不由自主地快步跟上。

 

两人三拐两拐拐得魏无羡姥姥家都不认识了,终于在一个小弄堂里停了步。

 

“哎我说,”魏无羡有点气喘,“你要是想把我卖了,应该早点动手,最近我肥宅快乐水喝得有点多,价钱恐怕要打折扣。”

 

蓝忘机又开启了激光眼模式。

 

魏无羡:“我脸上有乌龟?”

 

蓝忘机:“我喜欢你。”

 

魏无羡:“哦。”

 

“……啊?!!!!!哎你等等!”

 

然而蓝忘机已经跑掉了。

 

 

8

 

江澄用筷子指着魏无羡对江厌离道:“这个人是不是得了羊癫疯?姐,你有药吗?”

 

江厌离笑着衔住了筷子:“我看他挺高兴的。”

 

魏无羡:“嘿嘿嘿。”

 

江澄道:“真的吗?可是我看他饭都不太会吃了,只会盯着自己的碗傻笑。难道是小儿痴呆?”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

 

 

9

 

吃完了饭,魏无羡道:“姐,今天的晚饭特别好吃!”

 

江厌离笑,江澄皱眉:“我怎么没觉得有什么不同!”

 

魏无羡对江澄道:“不要皱眉头了!不皱眉头的话你今天还挺帅。”

 

江澄:“??????”


评论 ( 97 )
热度 ( 3260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零不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